内燃机与动力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

内燃机可靠性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一届四次会议召开

时间:2019-09-04 13:26

  2019年9月3日,内燃机可靠性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一届四次会议在潍柴召开。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苏万华和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刘维民等全体学术委员会成员,实验室各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重点实验室主任、潍柴动力董事长谭旭光向学术委员会详细介绍了潍柴及重点实验室在内燃机可靠性技术攻关与应用方面取得的成果。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潍柴动力副总裁佟德辉回顾了上期会议纪要落实情况,汇报了2018年度重点实验室主要工作进展以及取得的成果,针对当前实验室运行管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并汇报了2019年度工作要点。

  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云强汇报了2019年度开放课题初评情况,学术委员会审议了实验室重点工作,对前期初评的2019年度开放课题进行了评审。2018年共收到开放课题申请书54项,最终立项通过13项。

  实验室姜爱龙和付伟分别就“蠕墨铸铁材料技术”和“活塞-活塞环-缸套系统结构协调研究”做了专题报告。

  学术委员会各位专家对实验室发展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学术委员会主任苏万华院士安排和部署了下一年度工作重点,为2020年实验室建设期满验收做好准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