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燃机与动力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

内燃机可靠性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一届三次会议在潍成功召开

时间:2018-10-01 10:39

  

  2018年9月28日,内燃机可靠性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一届三次会议在潍柴工业园研发大楼G301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苏万华院士主持,委员王建昕、王增全、尧命发、俞小莉、李国祥、邹博文、佟德辉、刘庆义,实验室副主任王志坚、李云强,产品规划与价值工程部部长刘兴印,实验室各科室负责人以及开放课题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实验室主任佟德辉做了2017年工作报告,回顾了上期会议纪要及落实情况,汇报了2017年度实验室运行管理、条件建设、队伍建设、主要科研工作进展以及取得的成果,并针对当前实验室运行管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介绍了2018年度重点实验室工作要点。实验室副主任李云强汇报了2018年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报初评情况。2018年共收到开放课题申请书62项,最终立项通过14项。实验室孙楠楠博士和季炳伟博士分别就摩擦磨损技术和基于拓扑优化的轻量化技术研究做了专题报告。 

  

  学术委员会主任苏万华院士及各位委员对实验室2017年度建设运行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本届会议取得了良好成效,为实验室下一步科研工作指明方向,对促进内燃机可靠性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