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燃机与动力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

第十届内燃机可靠性技术国际研讨会征文通知

时间:2020-11-20 13:08

广大内燃机科技工作者:

  内燃机是交通运输、工程机械、农业机械、渔业船舶、国防装备的主导动力,为各领域提供了便捷、高效的动力保障。内燃机的可靠性直接影响着配套装备的可靠性,深刻影响着我国内燃机行业及相关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为此,内燃机可靠性国家重点实验室拟定于2021421-424日在山东济南召开“第十届内燃机可靠性技术国际研讨会”,本届国际研讨会也是“第二届世界内燃机大会”的第一分会场,将邀请世界内燃机行业的顶级科学家和专家学者就技术热点和难点展开研讨,共同促进技术进步,引领行业发展。为办好此次盛会,特向广大科技工作者发出征文通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内容

  国内外内燃机可靠性技术最新研究方向和成果及未来发展趋势;内燃机整机可靠性、关键零部件可靠性和可靠性预测与评估等方面的新技术和新方法等。

二、征文要求

  1.论文用中文或英文撰写,为原创文章,且未在公开刊物发表过。凡在国内外公开刊物、书籍和全国性学术会议上已发表的论文,恕不接受。

  2.应征论文要求观点明确,论据充分可靠,无保密内容。公式、数据、图表、文字应准确、清晰、简练。

  3.中文论文字数一般在6000字内,正文应有400字左右的中文、英文摘要和35个关键词(中文撰稿论文格式见附件1)。英文论文部件应完整,语言通顺、简洁,符合语法规则(英文稿件模板及例文参考见附件2)。

  4.为便于联系,请作者(特别是第一作者)在稿件中写明详细的通讯地址、手机号码和电子邮箱。

三、征文截止日期及途径

  1.中文论文征稿截止时间:2020123124:00

  2.英文论文征稿截止时间:2021013124:00

  3.投稿邮箱:skler@weichai.com,请注明“第十届内燃机可靠性技术国际研讨会投稿”,如在3日内未收到收稿确认邮件,请电话联系确认。

四、征文评审

  实验室将组织专家进行论文评审,评审通过后择优录用,并做如下安排:

  1.全部录用论文在第十届内燃机可靠性技术国际研讨会上发表(报告发表、墙报发表或书面发表),或推荐至第二届世界内燃机大会上发表;

  2.选择优秀英文论文作为SCI检索论文,经由中国内燃机学会推荐,并于20216月出版《中南大学学报》世界内燃机大会专辑;

  3.选择符合CIMAC大会主题的优秀论文,经由中国内燃机学会推荐至2022年第30CIMAC大会;

  4.选择优秀论文向《内燃机工程》等中国内燃机学会主办的杂志推荐。

五、联系方式

  姜 媛:0536-8197796   15376696801

  杨志浩:0536-2297920   15207166339

  附件:1.中文撰稿论文格式

     2.英文撰稿模板及例文

        

                                                                                                                                                                          内燃机可靠性国家重点实验室

                                                                                                                                                                                  2020年11月20日

<